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要闻 >
分类导航
中心要闻

20个国家人才来“充电”,东莞联手清华打造国际技术转移中心

转发自南方网:http://pc.nfapp.southcn.com/41/2649169.html
       9月23日,世界低碳城市联盟落户东莞暨东莞市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授牌仪式在东莞东城举行,同时,2019低碳技术产业发展培训班开班。

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卓庆,世界低碳城市联盟主席孔英,东莞市东城街道党委委员张建良,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清华东莞创新中心主任严叔刚,清华东莞创新中心副主任、东莞市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邬新国,俄罗斯科学城发展联盟主席维克多•希德涅夫等出席本次活动。
       低碳技术及产业发展培训班是由清华大学和清华东莞创新中心组织实施的2019年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培训项目,致力于帮助发展中国家培养应对气候变化各类人才,提高其应对气候变化能力,本次培训班将采取“北南双基地”培训模式,于9月15日-30日在北京、东莞两地举行。通过集中授课、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帮助来华学员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举措和成效,节能低碳产业发展情况。来自亚洲、非洲、拉美的20个国家共26名培训学员参加。

合照。

 合照

活动现场进行了东莞市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及世界低碳城市联盟授牌仪式。作为东莞市科技局委托清华东莞创新中心建设的国际技术转移平台,其致力于围绕东莞产业发展需求,带动东莞市相关科研机构及企业开展国际技术转移工作,推动一批跨国技术转移服务机构聚集东莞,吸引大量国际先进技术、人才和项目落户东莞。

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清华东莞创新中心主任严叔刚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东莞市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发挥好地区性国际技术转移平台的功能,成为推动海内外先进产业、技术与人才汇聚东莞、落户东莞的桥头堡,为加速推进东莞的经济转型和产业发展服务。

清华东莞创新中心主任严叔刚致辞。

清华东莞创新中心主任严叔刚致辞

“希望大家利用这次机会,加强双方交流沟通,分享成功经验,也让各位体验一个热情友好、丰富多彩的中国,一个海纳百川、厚德务实的东莞。”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卓庆在致辞中表示,东莞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源头创新、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企业培育”区域创新体系。希望通过东莞市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世界低碳城市联盟等平台,进一步加强东莞与非洲、拉美以及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低碳技术、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协同创新,推动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卓庆致辞。

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卓庆致辞

关于当前东莞低碳产业的发展,清华东莞创新中心副主任、东莞市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邬新国表示,低碳产业包含新能源、新材料、环保等方面,作为大湾区重要城市,东莞在低碳产业发展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包括清华东莞创新中心低碳环保实验室以及固体燃料实验室的建立等。东莞作为制造强市,在探索产业升级的过程中,观念的转变也非常重要,因此本次活动也希望能够贯彻低碳发展的理念。

东莞市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邬新国作介绍。

东莞市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邬新国作介绍

据了解,世界低碳城市联盟是2011年由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发起的国际性环保组织,以“促进城市低碳发展、创新未来美好生活”为使命,为城市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技术支持和资本支持等服务。联盟在深圳、北京、三亚、芬兰赫尔辛基、英国爱丁堡、加拿大多伦多等多地成功举办论坛,累计400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和政府代表等参加。

世界低碳城市联盟主席孔英作介绍。

世界低碳城市联盟主席孔英作介绍

【见习记者】黄浩博

【记者】黄少宏

 
中心要闻 媒体报道 科研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