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研发平台 > 防伪与物联网技术实验室 > 科技成果
分类导航
科技成果

     科研成果

实验室团队2014年在东莞申报社会发展类项目——居家养老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开发。此项目将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标准化、网络化。
实验室开发建立了“大嘉防伪溯源信息服务平台”,此平台以独有的尖端防伪技术、完善的食品安全溯源体系规划、国际权威的检测报告、合理的风险管理机制,建成最具权威性、最具公信力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平台。

(1)、印刷RFID(E码)防伪技术产业化          

    此项技术是我公司防伪团队自行转化的应用技术,是国际领先的综合防伪技术之一。与同类技术相比,E码与一维码、二维码、RFID标签相比,防伪性能高,安全性能好,性能等同于RFID标签,价格比RFID标签低很多。
RFID标签现在食品安全追溯方面应用越来越多,成本高,E码可以作为RFID标签的补充。市场前景很大,目前专用识读器正在改进过程中,待改进完成,可大力推广此项技术。RFID标签和印刷RFID的E码整合实用,是解决食品/商品追溯的最佳解决方案。

(2)、专用磁共振防伪技术产业化

    专用磁共振防伪技术防伪强度高,产品为新概念尖端技术,国内独家研发和生产,极难破解和复制。
磁共振识别射频防伪技术已在葡萄酒、白酒防伪与溯源系统正式投入市场使用。专用的磁共振识别射频防伪技术最大特点是唯一性。此唯一性结合二维码标识是目前食品追溯最佳、最经济的可操作性的综合解决方案。

(3)、热致变色液晶防伪技术产业化

    将热致变色液晶应用于防伪行业中,将会收到更好的防伪效果,也是解决防伪技术含量低的很好办法之一。所以亟待开发热致变色液晶在防伪行业应用的新技术。目前国内没有成功应用的案例。热致变色液晶在防伪领域的应用亟待开发。
热致变色液晶的防伪作用,一般是通过制成液晶防伪油墨和液晶防伪膜来实现的。目前我实验室利用防伪团队专家自己生产的热致变色液晶,已经做成了样品,正在进一步研发中。

(4)、物联网惠民工程

    实验室研发的大嘉防伪溯源信息服务平台核心技术原理是,对食品安全溯源体系设计、单品的防伪认证和标识管理,是基于云加密平台的行业应用服务,能满足跨行业、跨系统、跨平台的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满足政府监管的需求,支持公众物联网信息查询,支撑物联网大规模产业化应用。是在政府监管下消费者可公正、快捷地查询溯源信息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平台。
平台简介 团队介绍 研发方向 科技成果